咯咯咯咯格格

微博:吾言QWQ
好看的原耽都看,佛系不撕逼。
追星,雷点极多。所以不要跟我谈明星。

〔冰九〕疯

◇元宵快乐,食用愉快。

◇很甜的,信我qwq

P.S背景瞎设,娱乐大众。


精致的白瓷碗里浮着几个团子。

洛冰河拿起一旁的勺子,顺着碗边搅了搅。团子顺着水的流动在碗里乖乖的转着圈。热气蒸腾起一点,很快就消散在空气里。

上元佳节。

倒是还有人记着人间的这些小节日。

他舀了一颗尝了尝,这种小团子做的时候单纯追求糖量,吃起来甜的发齁。

他只觉得嘴里喉咙里一烫,猛然记起来当年还在清静峰上时偶尔一两次被岳清源借着让他跑腿的借口,趁着沈清秋不在让他吃上两个再回去。

又软又糯的团子塞在嘴里,洛冰河舍不得吃,愣是含了半路,临上清静峰的时候才匆匆咬上两口吞下。那里面的馅儿就是那样甜得烧嗓子,害得他只能匆匆走井边灌上两瓢生冷的水才能勉强盖住。

沈清秋。

他倒是最近忙忘了,把这位好师尊扔到脑后了。

他想了想,抄起碗,一摇一晃地往地牢去了。

湿气与寒气充斥在阴森的地牢里,血腥味随着刺骨的寒意直冲鼻腔。

沈清秋不自然地倒在地上,一袭青衣已经被血污染得几乎看不出原先的颜色。双臂与双腿的位置都空了下去,躯干掩在衣衫下也遮不住干瘪,一条铁链扣在脖颈上的项圈上。

洛冰河皱了皱眉头,伸出一指掩住鼻。他勉强上前看了看沈清秋,发现此人胸口还有点微弱的起伏。

他把白瓷碗放下,唤了几声“沈清秋”。

面前人的脸色已经与一具尸体没什么区别,他唤了好几声也没让那人有些许反应。他挑了挑眉,信手唤起那人体内的天魔血,又屈指在沈清秋四肢末端,还有嘴唇上点了点。

血肉重新生长,痛楚被天魔血运送到全身上下。沈清秋额头浸出细密的汗珠,终于微微睁开了眼。

“你……”沈清秋许久不发声,声音嘶哑,甚至连连贯的说话都无法做到。

“师尊,你好啊。”洛冰河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今天上元节,我来看看师尊。”

“上……”上元节了吗?

沈清秋微微眨了下眼,又阖上了。

洛冰河勾了勾手指,迫使沈清秋又睁了眼:“弟子特地来看望师尊,师尊都不与我客气一番?”

他端起地上依旧热气腾腾的元宵,一勺一勺地浇在了沈清秋脸上:“来,师尊,我特地给你带的敬师汤。”他把最后一点汤汁倒下,“味道如何?”

软糯的团子砸在沈清秋脸上,不疼,却不比利刃扎心来得轻松。明晃晃的羞辱比身体上的痛苦更甚。

“别…别……”

洛冰河难得看他告饶。

“放过我……”沈清秋眼神没有焦距,仿佛一具行尸走肉。

“放过我……少爷。”

少爷。那便不是对他的告饶。

洛冰河锁了眉头,晃了晃沈清秋:“沈清秋,你睁眼看看,是我。”

沈清秋只是求饶:“我不敢了少爷…放过我……”

“沈清秋,你好好看看,是我,洛冰河!”

沈清秋的眼神中闪过一丝茫然,很快又道:“跟少爷说,我不敢了,不不…去找小姐救我……”。

沈清秋疯了。

洛冰河掐住沈清秋的脉,源源不断的输送着灵气:“沈清秋你看着我!来人!去找医师来!”

沈清秋疯了……他完全不认识自己了……


沈清秋的疯病时好时坏。坏的时候错把洛冰河当做秋家人,好的时候勉强能知道他不在秋家。

洛冰河把人从地牢里放了出来,锁在了一处偏殿里。沈清秋认不出他来,他的复仇变得荒唐而可笑。

他从沈清秋疯疯癫癫的讨饶里勉强拼凑出一个比他还凄惨的故事。他似乎打破了心中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心胸一下宽阔了起来。

他偶尔在心情不错的时候怜悯一下沈清秋,代替那个死在火海里的少爷,许他一份宽容。

读书,识字,修真。

他寻找到了新的玩法。仇人的感恩戴德依旧使他愉悦。


可终于有一天,这份愉悦再次被打破了。

沈清秋死了。他用一把利刃贯穿了心脏,待到洛冰河发现时,人已经凉透了。

沈清秋到底还是记起来了。

“自以为是,不过尔尔。”

这是他留给洛冰河最后的嘲讽。


评论(39)

热度(6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